今天是:
科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压铸工艺监控及优化系统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

本研究针对国内压铸工业普遍采用的开环控制生产方式,制造效率低、压射过程稳定性差、产品合格率低等问题,研发了压铸工艺监控及优化系统。主要包括:压射过程闭环监控系统,压铸工艺监测分析系统,压铸工艺优化系统

1压射过程闭环监控系统

    闭环.png

压铸机闭环监控系统界面

以压射过程的压力、位移、速度为控制对象,通过先进的控制算法,实现压射过程的实时闭环控制,提高了工艺一致性和重复性精度。

2)压铸工艺监测分析系统

实现历史工艺数据管理,并可统计关键参数的平均值、标准差、CPK等参数的计算,实现对压铸工艺的实时监测分析,并提供慢压射速度、快压射速度、启动位置及建压时间的关键参数的实时趋势分析。

    工艺参数.png

压铸工艺监测分析系统界面

3)压铸工艺优化系统

       

工艺优化系统界面

综合历史压射工艺数据、模具数据、压铸设备固有特性数据(如压室结构参数等)、以及产品特征数据(如气密件、薄壁件等),建立工艺数据库,并通过分析影响工艺的因素,提出一套压铸工艺优化设计方法,辅助工艺人员进行新产品工艺的设定,提高了工艺设定效率和工艺质量。

以上成果已在国内多家大型压铸公司(上海乾通汽车附件有限公司,上海博众汽油机有限公司,天津德盛镁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应用,产品合格率较开环提高10%以上。

电话:029-82669137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