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研究团队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团队 > 热可靠性与热设计研究室 热可靠性与热设计研究室
装备热分析与热可靠性研究室

装备热分析与热可靠性研究室主要面向航空发动机、重型燃气轮机、高速高精密机床、特高压输电装置、电子元器件等复杂装备中的热科学问题,以流体力学、传热学及可靠性基础理论和多学科集成优化设计方法为基础,研究热控制和热设计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先进的高效冷却技术,提升系统和部件的热可靠性。

研究室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1名;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20人。目前,研究方向主要包含:装备热分析与热可靠性、涡轮叶片高效冷却技术、新型冷却工质(如纳米流体)的高效传热机理、脉动热管的传热机理、微纳尺度的传热机理、新型换热器的研发、质量基础研究中热设计相关的共性关键技术等。至今已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项目、国家机床重大专项、国家电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以及企业科技攻关项目近15项;发表SCI、EI论文近50余篇,申请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达10余项。具有先进一流的高温多工质冷却测试实验平台,运行最大气量为3kg/s,温度可达500℃,同步测点有300余个。先进的测试仪器有:Lavision三维粒子示踪仪、Dantec热线风速仪、FLIR 红外热像仪、HFM多通道热流密度仪、Cook高速摄像仪等。



电话:029-82669137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