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关于宏观质量问题研究课题指南
发布时间:2016-09-01 浏览:

一、课题内容

1.质量提升与经济转型、供给侧改革、经济效益的关系研究

主要分析产业质量进步质量提升在国民经济转型、供给侧改革、提高经济效益的作用和影响。分析和总结国际上尤其是发达国家的经验,从提高产业质量,满足产业质量创新需求的角度,分析我国目前在经济转型、供给侧改革、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三个转变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问题,从宏观质量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和措施。

成果形式:完成一份不少于30万字的研究报告,要求有详实的分析数据。

完成时间:2016年9月-2016年12月。

资助经费:30万元。

2.质量与民生及国家安全的关系研究

主要从消费品安全、重大装备服役质量安全的角度,从国际、国内发展现状,研究分析总结质量在保证两个安全方面、保证民生方面的作用和关系。在认真分析国内需求的基础上,从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的角度,为市场质量的科学监控,提出相应的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成果形式:完成一份不少于20万字的研究报告,要求有详实的分析数据。

完成时间:2016年9月-2016年12月。

资助经费:20万元。

3.中国制造质量现状与质量创新

在对中国制造业制造质量现状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中国制造业目前所面临的质量问题,结合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企业需求,提出中国制造业质量创新机制与模式,提出质量控制的方法与体系。分析创新精神与工匠精神的关系,并从机制和体制上,提出如何建立和鼓励创新精神与工匠精神相结合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

成果形式:完成一份不少于20万字的研究报告,要求有详实的分析数据。

完成时间:2016年9月-2016年12月。

资助经费:20万元。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要针对指南要求列出所要完成的报告大纲,详细到2级子标题,并论述所要采取的技术路线和已有技术基础。

申请者需要具有独立承担过相应国家和企业课题的经历。并具良好的研究基础。

格式可以参照自然基金或社科基金格式。

9月10日前提交到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邮箱:lulu@mail.xjtu.edu.cn

电话:029-82669137

联系人:张露璐


电话:029-82669137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