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质量院新闻 > 正文 质量院新闻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质量高端论坛延伸会议在西安交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

    511-12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质量高端论坛会议在西安交大成功召开,约500名在校师生听取了大会报告。

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国家质量强国战略,支撑“中国制造2025”,提升中国质量的国际影响力,推进中国质量与品牌建设,本次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西安交通大学主办,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陕西省外国专家局、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本次大会围绕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国家和地区在生产与贸易以及基础建设方面,互联互通技术标准方面的“国际对话、交流和对策”平台建设以及质量技术基础(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的互认互信合作机制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511日在科学馆101,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杨树明教授和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振茂教授主持。由J2Environmental 环境公司资深合作工程师Jeremiah Jackson博士、Nina Jackson女士、加州大学孟庆森教授和Heaptech Engineering公司熊福林博士分别作题为“Compliance with Environmental Quality Standards in the USA”、“Quality in Customer Service”、“Digital  Transformation  Effects  and  Visualization  Of  Big  Data  Uncertainties  For  Decision Making”、“Challenges of Made-in-China 2025and Innovation in Quality Control Management”的大会主旨报告。

   

Jeremiah Jackson博士讲解了废水和雨水排放,大气排放以及危险废物排放和清理等美国环境质量标准、管控、法律及治理方法,并重点阐述了如何按照环境质量标准和法律来实施污染物的有效质量安全管控。

   

曾在IBMSiemensEDS Cardinal Health 等美国公司任职的Nina Jackson女士,在营销、客户服务和运营管理方面拥有30多年的实践经验。从质量和6σ管理的概念出发,详细阐述了为什么我们要关注质量问题,并结合三个实践实例介绍了如何在工作中贯彻和实施科学的质量管理。

   

孟庆森教授详细讲解了数据变革的驱动原因、影响范围和未来趋势,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准确和有效利用和分析数据,如何根据数据分析进行科学决策和质量管控可视化等,并指出了数据带来的相应不确定性问题。

   

熊福林博士分析了中国制造2025的挑战和面临的问题,指出中国制造做大做强必须重视质量,针对中国企业质量管理中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并详细分享了在IBMSandiskInvensenseMiradia等美国微电子工业生产中的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管理的丰富实践经验。

   

512日上午,会议将继续在建国饭店召开,设“'一带一路'国家标准互认与产业质量提升”、“检验检测、计量与产业质量提升”、“智能制造与质量”三个专题主旨报告,主旨演讲嘉宾14人(其中院士3人,国外专家5人),下午围绕“质量提升、产业发展与金融促进”主题进行嘉宾访谈。本次会议学术交流规模宏大、内容丰富,预期将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本次大会在推动各国质量研究人员互动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为交大质量以及相关学科的广大师生了解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科学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同时也有利于加深质量职能部门及其企业对质量问题的深层次认识

 

电话:029-82669137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