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质量院新闻 > 正文 质量院新闻
陕西省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实施意见编撰工作在西部质量院启动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

2月24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王西锋处长一行赴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就陕西省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实施意见的起草进行调研交流,并宣布项目启动。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夯实计量基础,提升计量能力和水平,全面开启计量事业发展新征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印发了《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为贯彻落实《规划》,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办公厅要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和各地市、省级有关部门研究起草我省实施细则和要求。

调研会上,王西锋处长向参会人员转达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办公厅和省局领导对陕西省贯彻落实《国家计量规划(2021-2035)》实施意见编撰工作的批示和要求,解读了《国家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和《陕西省“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并就如何立足陕西实际,起草好实施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

西部质量院高建民院长表示,质量院将按照省政府、省局的总体工作要求,组织精兵强将,研读《规划》内涵,同省局职能处室和技术机构专家一起瞄准陕西主打产业、重点行业加强计量顶层设计,重点从计量基础研究、计量应用、能力建设等方面细化实施意见,推动符合我省实际和特点特色的现代先进计量体系落到实处,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与质量院教授团队就如何围绕国家计量发展总体布局,紧贴我省重大战略,开展好实施意见的编撰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对时间节点、成文形式、工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了商定。

省计量处和省计量院相关领导、专家一同参会。

电话:029-82669137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