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质量院新闻 > 正文 质量院新闻
西部质量院赴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等单位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

    5月22日至25日,西部质量院与陕西省质监局科技处、陕西省特检院等一行9人赴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河北特检院、安徽特检院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等单位进行了调研交流。

     

     

     

在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双方就各自的科研平台、团队、研究成果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了介绍,并就质量大数据、标准化、军民融合、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随后,调研组参观了质量大数据实验室、国家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机械电子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实验室。

     

     

23日,在河北省特检院,院长李振华、副院长张健、贾中辉等参与交流讨论,并详细介绍了该院在压力容器检测、科研管理、成果转化方面的情况。该院建有国家管道元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管道元件产品质量检测方面具有特色,调研组详细询问了该中心的检测环境及先进检测设备等情况。

     

     

     

24日,在安徽省特检院,安徽省质监局副局长丁祖权、安徽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恩和、副院长胡孔友、张俊斌等领导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无损检测与大数据、科研管理、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质量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25日,在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于跃平就通用院的现状与发展做了全面介绍,双方就未来科研合作方向、项目管理机制、人才联合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质量院与通用院有着良好的互补优势,未来在装备能效分析、服役质量保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前景。

电话:029-82669137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