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质量院新闻 > 正文 质量院新闻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一行调研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

10月27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带队来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调研质量发展工作,民革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委李育森、秘书长崔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高建民院长就质量院总体运行、组织、研究和发展问题的总体工作汇报。

近年来,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和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牢固树立理论研究与成果转化相结合的理念,通过平台建设推动技术研究进步,以关键技术突破为行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依托质量院的技术和智力优势,陕西省装备质量与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年获得优秀,并先后建设了新能源装备与质量工程研究所、复杂装备制造与服役质量工程公共平台,在装备大数据分析与智能质量控制、装备机器视觉智能检验检测、装备核心部件与运行诊断、装备质量安全管控工业软件和宏观质量管理及标准化等方向和领域突破了一大批急难险重关键技术,已成为国家在智能制造与智能质量、国家质量基础、质量安全与可靠性研究等领域的重要科研基地之一。

李晓东充分肯定了质量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质量院工作目标清晰、亮点突出、特色鲜明,要进一步围绕关键领域、关键装备质量的卡脖子问题探索实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解决方案。省政协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质量院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就国家质量基础、产品质量提升、智能质量控制等内容同质量院团队进行了调研交流。质量院副院长高智勇,陈琨、王荣喜、陈富民、姜洪权等老师参加调研活动。

电话:029-82669137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